progeCAD 首頁
LINE 客服
詳細使用說明

應用實例分享:

progeCAD 世界級創舉

斥資 4400 萬美元的美國 Lowell 天文台 Discovery Channel 望遠鏡

 

 

組織背景

1894 年成立的 Lowell 天文台,是美國最大的私人、非牟利的天文研究機構。他們經常舉辦各種創新的教育推廣計畫,與大眾分享天文學和科學的奇觀。

 

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是 Lowell 天文台和探索傳播公司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 專案合作設計、建造,並運用最先進科技的 4.3 公尺 (14 英呎) 研究等級望遠鏡。

 

造價4400 萬美元的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大幅推進 Lowell 的研究能力以協助拓展人類對於浩瀚宇宙的認識。值得興奮的是,目前營運遍及 170 多個國家的探索傳播公司,每天能夠為全球 16 億的人們帶來令人著迷的宇宙科學和天文教育知識。

 

 

Lowell 天文台 Discovery Channel 望遠鏡

 

 

 

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位於亞利桑那州 Flagstaff 東南方約 40 英里稱為 Happy Jack 的遠古火山渣錐 (Cinder Cone),海拔高度約 7800 英呎,該地點擁有特別黑暗的天空、高海拔、低濕度、且特有的西南風等特性,使其成為望遠鏡建置的最理想位置。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在 2005 年初開始施工,於 2012 年完成並加入初期科學運作。

 

progeCAD 全力支持 Lowell 天文台,提供 progeCAD工程軟件。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需進行望遠鏡、主動式光學系統、需精確維持主要反射鏡和第二反射鏡的形狀和位置的電腦控制機械的整合和測試。

 

除了設計這些複雜的機電介面外,還要進行開發其他主要的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子系統,這些都需要精心的設計和製造。這些複雜的設計工作需要使用強大且可靠的 CAD 工具軟體。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工程團隊瞭解需要一個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開發該系統。 

 

解決方案
在經過研究各種 CAD 軟體,考慮各方面的效能、價格、自訂功能以及技術支援之後, progeCAD Professional 是最佳的選擇。 

 

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證實,progeCAD Professional 提供了高度可靠且強固的性能,提升易用性和設計作業的速度。

 


progeCAD 自 2005 年開始一直和天文台合作,不斷地更新以確保 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的設計師使用最新的 progeCAD 進行作業。

 

progeCAD Professional 在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專案團隊實用經驗中也證實了和其他的軟體 (如 SolidWorks 和 AutoCAD) 完全相容。

 

Lowell天文台預計將繼續使用 progeCAD Professional 以支援長時間運作的 Discovery Channel望遠鏡。新的儀器、系統修改,以及機電效能改善等部份的開發,都將透過 progeCAD 的解決方案進行開發。.